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高雄的打工環境
Sep 15th 2013, 20:07, by irasyaimasei

作者irasyaimasei (寂寞兒)

看板Kaohsiung

標題[閒聊] 高雄的打工環境

時間Sun Sep 15 20:07:04 2013

先簡單扼要說明一下我自己 兩年前沒有特別原因從台北來到高雄 因為在台北時就是一邊打工一邊念書 所以深深的覺得"打工"應該是很單純的一件事 直到我來到高雄 當然中間有一年多的時間是待在大公司的正職工作,就沒什麼好說的 這篇的重點主要是高雄的"打工"環境 剛到高雄一開始找的就是餐飲業,因為興趣的關係,當然工作機會也多 接下來的部分可能有人看過了,但是我之前那篇文章刪除了 所以這邊重新整理一下 1.青年路光華路口的 news新聞館 23000 無勞健保 月休四天 中班正職(16:00~00:00) 20K + 3000 置裝費(上班要化妝/勞健保補貼/全勤獎金) 工作內容大多是吧台飲料或是火鍋擺盤/簡單熟食 外場點餐,招呼客人 最令我受不了的是每晚9:00會開放客人吸菸 出入的客人包含一般上班族 或是 有錢有閒的客人居多 所以可以認識很多人 2.裕誠路的 樹太老 日式定食 109/hr 有勞健保+生日禮金+三節獎金+加班費 月休四天 早班pt(10:00~18:00) 沒有用餐及休息時間,但是每天有七十元的餐費補貼 外場的工作內容就是早上煮茶/準備甜點/為客人點餐送餐收餐及服務 除了八小時不能休息這一點以外,我覺得這是我待過福利最好的一間 而且109/hr會依表現調薪,是真的會調! 因為我同事半年以上到兩年的薪資都不同 完全依勞基法走,如果該放假沒放假的日子薪資就是雙倍 3.富民路 彩巴對面的 茶湯會 這間店說的跟領的都不太一樣,所以我依照實際領的薪資分享 早班正職 (9:00~18:00 中間休息半小時 不供餐) 月休五天 面試的時候說會保工會的勞健保可是離職的時後才發現根本沒保 面試的時候說一個月是21000+2000全勤 可是最後領的是109/hr 因為20天他就叫我走人 所以沒機會領到全勤 不知道是真是假 (虧我還每天都提早十分鐘打卡) 再來是有去面試但最後沒去上班的店家,僅供參考 河堤附近 貝果貝果東西廚房85/hr(一定要從pt做起) 河堤附近 南瓜咖哩 85/hr(面試的時候說三個月後會調薪到90/hr) 南屏路 粉紅窩咖啡屋 早班正職 8.5小時(含0.5hr吃飯 有供餐) 月休八天 19000/月 ************************以上不是重點的分隔線******************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經過 茶湯會富民店 店長充滿謊言的面試前工作後 以及後來跟一些些在一直都在高雄打工或是在地學生聊天的過程中 他們對於打工"沒有勞健保"這件事都抱持著一種"本來就這樣"的態度 而且還會拿一些更差的(譬如說時薪70的工作)出來說嘴 但是我覺得勞基法不是寫給台北人(因為我是台北人所以舉例)遵守的吧? 我家自己是小本生意,員工進公司第三天就會催著老闆幫他保勞健保 當然常常有來半個月就離職但是公司卻要幫他們付一個月的錢的問題 之前有人推文說老闆一開始就幫員工保勞健保遇到這種事不就很衰? 既然覺得很衰為什麼我家還是要幫員工保呢? 因為他們會檢舉! 當然這是消極的理由,積極一點也可以說是因為我爸媽守法! 我想說的重點是 如果高雄人也愛檢舉一點,打工環境應該會慢慢改善的 如果資本額不夠支付員工的勞健保,這公司本身就不會撐太久(5人以上員工的公司欸) 而且檢舉的途徑很簡單 只要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填寫申請單就可以了! http://labor.kcg.gov.tw/ArguPaperHome.aspx?appname=ArguPaperHome 另外可以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查自己要去上班的公司的營利事業登記 http://www.etax.nat.gov.tw/etwmain/front/ETW113W1 減少一下不必要的權利損失... 雖然也許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之後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有多一點人注意一下自己的勞工權益 高雄很有人情味 但不是有人情味就可以留住優秀人才的 就業的環境不改變 像我這個外地人就很想趕快逃跑 那在地人呢?有機會一定會離開的吧? 多一個人積極正面的去爭取,高雄就會一點一點慢慢進步! 謝謝大家傷眼的觀看我的嘮叨>另外,高雄板非心情板,個板,無關高雄廣泛市民之文章請勿張貼。 比如:我家隔壁的母貓生了小貓、對面的阿婆一個人獨居之類的。 這裡是高雄板,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 -----------------(以下請勿刪除)--------------------------------- 另外,高雄板非心情板,個板,無關高雄廣泛市民之文章請勿張貼。 比如:我家隔壁的母貓生了小貓、對面的阿婆一個人獨居之類的。 這裡是高雄板,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 沒高雄點就直接刪除囉。 修改文章標題請於文章列表按大寫T 修改文章內文請於文章列表按大寫E 同性質文章請以大E修改內文方式加註,請勿於板上重覆多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8.70.18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