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andy crush saga電腦版, candy crush saga 愛心, candy crush saga下載, candy crush sag :: 痞客邦 PIXNET ::
candy crush saga電腦版, candy crush saga 愛心, candy crush saga下載, candy crush sagcandy crush saga電腦版, candy crush saga 愛心, candy crush saga下載, candy crush sag
[食記] 苗栗 南庄抹茶冰&江記桂花冰鎮湯圓:
May 20th 2013, 17:52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苗栗 南庄抹茶冰&江記桂花冰鎮湯圓
May 21st 2013, 01:41

作者linyitzu (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苗栗 南庄抹茶冰&江記桂花冰鎮湯圓

時間Tue May 21 01:41:08 2013

餐廳名稱:南庄抹茶冰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6號 電話:0933 402 346 每人平均價位:50元 餐廳名稱:桂花冰鎮湯圓(江記花蜜)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 電話:03 782 3386 每人平均價位:50元 -- 圖文網誌版:http://linyitzu.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21.html -- 身為食尚玩家的粉絲,我早已覬覦它曾介紹過的「南庄抹茶冰」好幾年,這次來到南庄老 街,便直奔抹茶冰! (其實途中有停下七八次試吃啦...還被蛋捲燙到手= =) 有不少人在排隊,不過店家製冰的速度頗快,因此移動還算迅速! 看吧!食尚玩家(Supertaste)真的有來過! 抹茶紅豆冰(50元) 抹茶冰閃閃發亮,不是我修圖,是太陽真的很大!(天然採光) 那天完全是日正當中,店家雖然有些位置但是不多,大部分人就跟我們一樣在附近隨意找 地方坐下(ex:郵局前)。 冰的組成就如圖所示,有湯圓、紅豆、煉乳、抹茶醬汁、刨冰。(內無暗藏玄機) 湯圓共有六顆,還滿Q的,雖然略無味道(個人覺得抹茶味偏淡,或是我已經熱到舌頭頓掉 ),不過這就是湯圓本色吧(如果湯圓味道極濃那可能是裡面有包肉 哈哈哈),Anyway湯圓 搭配其他甜甜的配料吃起來還不錯! 抹茶醬汁算是微甜,店家加的量還不少,每一口冰都有沾到,不太會有吃到無味道的碎冰 的情況,同時也不會太過甜膩,我覺得這個抹茶紅豆冰吃起來很順口啊,好快就吃完了, 推薦! 最後不免俗地要跟主角「抹茶紅豆冰」拍照留念,從我精心設計的若隱若現的五官,應該 可以發現大家頗開心!(同時也保持當事人神秘感) 由於我們還有其他行程要走,就這樣告別了南庄老街,一路上看到許多人手上都拿著一碗 充滿湯圓的刨冰,要不是因為跟優質的朋友出遊,我勢必會立刻買一碗,但為顧及形象, 我只好在心中的筆記本偷偷寫下:下次來要吃。(這五個字好像有點白話) 江記桂花冰鎮湯圓 時光飛逝,轉眼間到了晚餐時間,在命運的捉弄之下,我們的晚餐地點又是南庄老街,來 到這邊,想起我上次造訪時(數小時前)許下的願望! 很幸運地,我們買到了最後兩碗! 這間店比起早上的抹茶紅豆冰感覺略大一些 桂花冰鎮湯圓(50元) 從表面看來是「刨冰、湯圓、桂花蜜」的組合,但最底層竟然鋪了香蕉!(暗藏玄機) (但我剛才google一番發現網路上的人們除了香蕉以外還有蘋果&西瓜,我真桑新!) 桂花蜜不會太過甜膩,有些花香又可吃到桂花粒,感覺不錯。 湯圓吃起來口感滿軟的,令我印象深刻!因為湯圓是我吃刨冰滿常會加的一個配料,很少 吃到有這樣軟的口感,通常吃到的都會有點偏硬,可以吃得出來這個湯圓是pro級的,傳 統客家米食不容小覷! 可能因為這是最後一碗,所以湯圓特別多,吃完有點飽,還要接著吃晚餐。 可能是因為湯圓太多了,顯得桂花蜜有點少,跟早上的抹茶冰相較,這碗冰比較沒味道一 些,眾人給它「還好」的評價,不過我很願意下次再來嘗試一次,這次感覺是比例出了點 問題,我想,在桂花蜜跟湯圓以及冰混合適度的情況下,應該會很棒! 其實我也算是半個客家人,雖然我並不勤儉持家溫良恭儉讓,但小時候在鄉下真的吃了不 少勤儉持家溫良恭儉讓的我奶奶(客語:阿婆)做的麻糬(又稱擠耙),真的是滿好吃的一種 傳統米製食品,單吃沒什麼味道,因此總會沾上厚厚一層的花生糖粉配著吃,又甜又爽, 而這回我是第一次搭配桂花蜜,有別於花生糖粉的甜,我覺得滿清爽的!真想再來吃其他 口味! -- 用iPhone記錄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TzutzuWalk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15.2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