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如何向法院提起子女否認之訴及財產分配
May 22nd 2013, 05:38

我係退休的國小教員,曾離婚育有6子女,於民國64年初再婚,胡女婚前已有3名非我親生的私生子女皆從胡姓,分別14歲(長女)、11歲(長男)、8歲 (次女),當時妻稱我需教課不便請假,由妻代為辦理結婚登記,因此我交身分證與印章給妻去戶政事務所,妻於民國64年2月3日利用辦理結婚登記機會,瞞我自填「認領登記申請書」,不知以何手法將其3名私生子女偽造成由我認領。妻怕此事被我發現而故意將認領後之戶籍分開,意即我一戶,她們等為另一戶,因此我一直被矇騙。直到民國91年妻要求我以其小女兒的名字買屋送她,想想再婚後她陪伴我谕30年就送她吧,我與妻及她的小女兒共住新屋,然而妻自有新屋起,十餘年來竟拒我親生子女來探視我,且四年前對我日常生活極盡挑剔,我已82歲還要付錢養家,妻的小女兒也53歲有固定工作收入卻從不負擔生活開銷,目前我被迫搬到兒子家住,因憤憤不平想將其3位子女終止認領,於民國102年 5 月16日申請妻方之戶籍謄本而確定認領之事實。不知現在是提告子女否認之訴,有超過法律追訴期限嗎?
1)請問現在是提起認領無效之訴,或是提起撤銷認領之訴,依據何法條,以上有法律追訴期限嗎?
2). 需要聲請法院強制妻之子女3人來驗DNA以確定與我非有血緣關係嗎?
3) 我沒錢請律師,法律諮詢講解的我總是不很清楚,司法院有哪個訴狀範例可參考或能教我如何寫認領或撤銷無效之訴的訴狀嗎?
4).若在此狀況下想與妻離婚,該如何處理,什麼理由,可不用給瞻養費或做財產分配?
5)打官司需要多少費用給法院嗎?

請各位大大幫幫忙替我解答…謝謝!

孝女懇切拜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