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窄門的疑問:永生的門有多窄?
May 21st 2013, 20:34

參見以下經文

7:13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7:14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馬太)

13:23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
13: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路加)

如果是2000年前看到這兩段話,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疑問......@@+
因為那時〞基督徒很少〞,跟芸芸眾生比起來,得救的門以人數來看,確實好像很窄~~

不過身在21世紀,所謂的〞基督徒〞人數高達上億的情況下 (以廣義來計算,還不加上已經死去的2000年來的基督徒.......)
再看到這兩段經文,內心不禁會感到矛盾呀.........@@?

所以我的疑問如下:(PS:以基督復活後到21世紀來計算喔......)

Q1:永生、得救的門究竟有多窄?以人數比例來計算,要幾%才合窄門的理?

Q2:不永生、不得救的人一定下火湖嗎?還是有其它去處?

Q3:還是基督徒(廣義的)通通得永生?那這門會不會變很寬呀......@@??

Q4:如果以神論來劃分得救範圍,那這門會不會還是很寬呀?
(每一種神論個別計算....每一種都幾乎人數驚人.....)

Q5:如果以〞愛恨論〞來劃分得救範圍,那這門會不會還是很寬呀?
(比如盡力愛人~剩下的交給基督拯救,但其實還是與世人無異...有愛有恨的)

Q6:還是這段經文已不適用於21世紀?不然上億的基督徒該何去何從......@@??

Q7:永生、得救的門是不是還是窄的?如果是:進去永生的條件是什麼?找到的人請分享答案~^^+

順帶一提

給我的一個〞答案〞解釋全世界上億的基督徒是不是都是〞兄弟姐妹〞吧~^^+

12:48 他卻回答那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12:49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12: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馬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