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葉永烈曝江澤民「001工程」內幕 被列入「內控」名單
May 23rd 2013, 20:44

《真實的江澤民》(7)

江是第一個在位出版傳記的中共總書記。一般鐵幕後面的獨裁者很少有在世時出版傳記的,因為這會涉及「黨和國家的最高機密」。奇怪的是,江的傳記要外國人來寫。而且不怕「洩露黨和國家的最高機密」,並且「主動配合」,兩度由西方人撰寫傳記。(大紀元合成圖片)

【大紀元2013年05月24日訊】第一章第六節 「此地無銀三百兩」

江是第一個在位出版傳記的中共總書記。一般鐵幕後面的獨裁者很少有在世時出版傳記的,因為這會涉及「黨和國家的最高機密」。要給江澤民寫傳,需要深入上層,需要閱讀若幹材料--包括一些不准讓普通中國人知道的「機密」材料,還需要採訪一些高層人士或親近人士。

還是洋人好忽悠

奇怪的是,江的傳記要外國人來寫。而且不怕「洩露黨和國家的最高機密」,並且「主動配合」,兩度由西方人撰寫傳記。

第一本《江澤民傳》是由明鏡出版社出版、由中國問題專家加拿大人杜林撰寫的。他開始寫這本書是因為在廁所裡碰到江澤民一回,」激發了「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杜林要寫《江澤民傳》。

杜林在「前言」中說:雖然我不能說這本書瓜熟蒂落在那間廁所裡,但我和江的偶遇的確讓他在我腦中鮮活起來,單單追蹤官方色彩甚濃的中國媒體,有時是難以形成這種印象的。那時我正在考慮探究這個人的一生,他在位六年,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生活的軌跡卻鮮為人知,記者學者們都很少涉及。而我和他的一面之交,督促我快馬加鞭。我完成這本書的時候,江已經執政十年,鄧小平早已故去,很少有甚麼可以指引我們去瞭解江澤民。

杜林還說:為謹慎起見,我僅採用(中共)官方消息來源和第一手資料。我經常引用的兩家香港雜誌,《鏡報》和《廣角鏡》,都由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成員出版,有官方背景支持,它們也是唯一兩家在大陸發行的香港雜誌,我視它們的消息具有可靠性。我將這兩本雜誌和中共在香港開辦的《文匯報》和《大公報》當做「官方」消息來源。

事隔幾年,2001年再次由美國人庫恩為江澤民立傳。庫恩既不是傳記作家,也不是記者,更不是中國問題專家,他是美國花旗銀行執行董事,花旗銀行在中國開設了分行。

穿幫

《亞洲週刊》刊載了傳記作家葉永烈寫的「我和《江澤民傳》書內書外的秘密」一文,披露了其中的內情和寫作的前後經過。葉永烈說,2001年3月12日,他接到北京的長途電話,自稱是中共中央直屬機構的某辦公室Y先生,有要事相談。葉即趕往北京,被告知將與美國人庫恩一道共同寫作《江澤民傳》,由於這是一個很敏感的任務,以「001工程」作為代號。現在庫恩想找一位中國作家合作,葉被當局物色為第一人選。

葉文中說,Y先生談了寫作《江澤民傳》的緣起,說目前海外出版的各種各樣的《江澤民傳》很多,但內容不是東拼西湊,就是反華反共,影響很壞。必須在海外出版一部觀點正確、史實準確的《江澤民傳》。他們辦公室負有對外宣傳的責任,但不能以官方的身份直接出面組織寫作《江澤民傳》。正好庫恩作為美國的友好人士,主動提出寫一部英文的《江澤民傳》,由美國出版社出版。於是某辦公室便挑選葉永烈作為合作者,以便使書具有民間色彩。

從Y先生的談話中,葉永烈以為寫作《江澤民傳》的始作俑者,並非江澤民本人,而是中共中央直屬的這一對外宣傳機構。他們「自下而上」進行操作,希望能夠得到「江辦」的默許。這與當年毛澤東直接與斯諾談話、江青直接接受維特剋夫人採訪全然不同。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5/24/n3878083.htm葉永烈曝江澤民「001工程」內幕-被列入「內控」名單.html  美東時間: 2013-05-23 15:33:37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