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已解決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已解決
☀ 請問『佛』最常出的『功課』是什麼?
May 27th 2013, 23:39

大德您好:

現在我已經沒有精進『菩堤道次第廣論』了
因為被自己的知見與主觀的自我所障礙住,也就是所謂的『人我執』與
『法我執』,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佛法的類別有很多....八萬四千法是佛用來對治眾生的無大病名 所設的
法門

很多人學到最後都會自讚譭他...成為宗教狂
 也就是信而迷.... 信我的宗教就是道友,否則就是敵人
如果中途離去...就是叛教,就是逃兵!

佛法必須是廣學多聞的,而不是自我設限
佛法不是狹隘的畫地自限,而是海納百川的呀!

我的心沒有棄捨佛、法、僧,而是有些累了...暫時止息
所謂的有容乃大...佛法不是二分法
佛法學的如理自然能段除煩惱

我學得不好...所以越學越苦惱

學佛最大的苦惱...就是對境時所生之苦
我的問題在於無法忍...忍辱
每個人的功課都不同.....

您的痛苦在哪裡?您的問題就在那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