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新北市生育補助.健保的問題
May 28th 2013, 04:48

不好意思,因為我的情況比較特殊,所以爬不到文,只好自己發問。

我本身是預產期7/31的孕婦,因為懷孕所以我於2013年1月離職,之後就沒有勞健保,但因未收到任何公文跟催繳通知也沒有去理會,到最近5/20收到健保局的轉出超過2個月的通知,目前3/24已訂婚結婚,但尚未去登記,之後小孩生出來也會自己帶。

我先生是職業軍人,因為軍人規定陪產假只有三天(生產前後3天請完),婚假14天(須於結婚1個月內請完),因為這個陪產假只有三天的規定,所以我希望我先生在我生產前半個月登記結婚,在我生產時請婚假14天+陪產假3天,所以目前遲遲未去登記。

請問,我現在只能自己去公所保健保,登記跟生產後我跟我的小孩就用眷屬附屬在我先生的健保嗎? 但是軍人的比較貴,我可以還是繼續保在公所,我的小孩依附在我這嗎? 因為我公公婆婆沒有保所得,所以健保給付會比較低,還是,我現在先去保公所,結婚登記後直接依附在我公公婆婆這,小孩出生後也依附一起呢?這樣可以嗎?

如果我沒有工作可以申請哪些補助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